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计信学子支教南召,中国之梦激情闪耀——计信实践分团

    

     

76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分团一行53人,在参加学校2013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后正式出发,和理学院实践分团一同来到房山南召中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到达南召中学后,两学院实践分团与南召中学举行了开营仪式。南召中学牛校长表示了对实践分团开展实践活动的支持与感谢,希望同学们能给中学生树立优秀的榜样。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表达了对南召中学的感谢,并对实践分团提出了要求与希望。
南召支教的第一节课,计信学院实践分团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师生见面交流会。支教组的老师们用新颖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全体支教组成员为同学们带来了诗朗诵,一句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激发了同学们心中的热情,也让同学们开始思考梦想的意义。之后,全部活动组成员分散开与孩子们聊天玩游戏,现场气氛活跃欢快。实践分团还组织小同学们开展团队破冰,放松身心。小同学们积极参与,集思广益,所得所想富有趣味。其中有两个组默契地都选择了《奔跑》这首鼓舞人心的歌曲作为队歌,象征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及永不服输的志气。游戏过后,同学们认识了更多实践团成员,增强了团队凝聚力,破冰成功,收获颇丰。渐渐地,小老师们和同学们熟络了起来,为之后支教活动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交流会后,带队老师胡洋、张烨组织实践分团召开总结会。各组成员代表分享了实践第一天的感想及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各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力争在今后的支教活动中提高与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