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助梦中国,长沟起舵——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

     

     

       

7月6日上午,商学院“十乡百村千人行”实践分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学校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接过团旗后,实践分团65名师生带着饱满的热情与满心的期待,驱车前往长沟中学。
下午,实践分团在长沟中学阶梯教室举办了中国梦、我的梦夏令营开营仪式。带队老师秦东生希望大家在短暂的支教之行中使孩子们的思想得到启发、体能得到增强、人生道路留下美好回忆。长沟中学张副校长表达了对我校师生的欢迎和对大家安全的叮嘱,并预祝此次寻梦之旅圆满成功。
随后,支教小老师们对夏令营课堂的内容进行了介绍,还通过优美的歌声、诙谐的语言将音乐、辩论、舞蹈等课程展示给大家,引起了中学生们的兴趣和参与的热情。
在第一堂课中,通过做游戏、谈心等活动,师生们渐渐熟悉起来。开始的自我介绍中,孩子们表现的不是很自在,不太敢于表达自己,通过交流,课堂气氛变得活跃欢乐,孩子们也表现出了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别样有趣的课堂也让同学们更加期待接下来几天的课程。
经过一节课的相处,支教老师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天真无邪,同时也意识到他们的视野还不够宽阔,课余活动也不够丰富,对于梦想的概念也略显茫然。面对如此可爱的孩子们,支教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尽全力与他们成为朋友,帮助他们织梦造梦,为他们带来书本外不一样的精彩世界。
晚上,短暂的总结后,支教老师们开始了新一天的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