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牵手韩村河,共筑中国梦——食品学院实践分团

  

    

76日上午,伴着响亮的集结号,学校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正式启动。在党委副书记卢思锋的讲解下,每一位实践团成员深刻地感受到实践的意义与价值,深知自己重任在肩,领悟到与小朋们共筑中国梦的意义所在。“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这九个字,深深印在了每位实践团成员心里。出征仪式后,食品学院实践分团整装待发,迎着朝阳踏上了去往韩村河中学的征程。
饱含着激动与热情,怀揣着进取心和新鲜感,食品学院实践团成员到达了韩村河中学并与韩村河的师生进行对接。两校代表老师分别对这次活动进行说明并提出要求。在第一次的破冰活动里,我们与孩子们相互认识,并真正融入在了一起。经过一系列的游戏,孩子们的团队意识得到提高。
活动之后,孩子们迎来了第一节手工实践课。看到实践团员们亲手做的手工作品,孩子们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纪梦迪,李红岩等小老师生动耐心地讲解如何折纸玫瑰,不一会儿,一朵朵美丽的玫瑰盛开在孩子们的手中,一张张笑脸印在了小老师们的心间,一个个梦想在孩子们心中生根。
晚上,辅导员组织召开了一个简短的总结会。会上,大家一起交流今天的活动心得。大家肯定了今天的活动成果,并对接下来几天的活动行程、活动安全等做出了计划和安排。
夜昏蝉鸣,食品学院实践团在韩村河中学第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