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孙宝国副校长率团访问西班牙英国有关高校

     

     

610日至19日,孙宝国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了西班牙、英国有关高校,先后会见了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英国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等学校领导和相关学院负责人。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访问期间,孙宝国副校长与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副校长路维斯·昆塔纳进行会谈。路维斯•昆塔纳副校长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师生交换、合作科研等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确定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并决定两校将从2014年启动学生交换项目。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戴维•吉姆耐兹、食品系主任曼卢拉•赫兰德兹、国际部主任玛塔•维拉塔、国际部国际项目协调员莫泽瑞特•阿拉吉、大学科技园国际部经理理查德•艾斯帕扎、大学科技园项目经理马丁•布法、大学科技园经理琼•米奎尔•奎维多等人参加了会谈。会谈结束后,孙副校长一行在外方陪同下参观了该校的食品系工程研究中心和食品系实验室等相关教学科研设施。
在英国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访问期间,孙宝国副校长一行与赫特福德学院国际办公室的国际培训项目主管卡洛琳·米丽、英语学习中心主任安德鲁·海明威进行会谈。双方共同回顾了两校自合作以来所取得的合作成果,就下阶段两校国际合作项目交换了意见,并商定了2014年我校英语教师赴牛津大学培训的相关事宜。会谈结束后,孙宝国副校长一行参观了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图书馆、学生宿舍等相关教学设施。
出访期间,孙副校长一行还访问了帝国理工大学和剑桥大学。在帝国理工大学,孙副校长一行与化学系、材料系部分研究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并参观了该校ABB公司炼油中试基地、化学系、材料系实验室。在剑桥大学,代表团参观了剑桥大学联合利华分子信息中心、工程系、化学系,以及化工和生物技术系的实验室。
此次出访深化了我校与欧洲相关国际合作伙伴院校的关系,提升了合作层次,推进了我校与欧洲相关高校在学生项目、教师项目和科研项目的合作与交流,为开展实质性合作开辟了更多的渠道。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志刚、食品学院副院长郑福平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