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5项课题首次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立项

近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公布了2013年研究课题立项结果。我校5个申报项目经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组织专家评审并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后立项。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是我国权威的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高等院校和相关机构组成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委托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组织会员单位不定期地开展课题研究,2013年我校首次参与此次课题的申报,各学院十分重视,积极踊跃,全校共计申报10项课题,其中5项成功获批。
本次立项项目研究范围广泛,涵盖了研究生教育发展机制、研究生教育评估体系的规划与设计、学术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制度创新、研究生教育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研究生教育国际化、学风与学术道德、招生选拔与规模调控机制等各个方面。课题研究时间1-2年。该学会上一轮课题立项时间是2010年。

 

序号

课题名称

课题类别

负责人

单位

1

6070后到8090后——时代差异对导师培养研究生的影响

面上课题

杨秀萍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

2

硕士学位论文“末位监控”管理模式研究

自选课题

杨德勇

研究生部

3

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教育案例研究  

自选课题

周莉

经济学院

4

高分子材料专业社会需求变化与研究生培养模式调整研究

自选课题

项爱民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

5

实践教学与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模式研究

自选课题

陆辛玫

计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