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党总支宣传委员培训

       

       

为加强换届选举后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建设,提升宣传委员业务能力,73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党委宣传部在良乡校区组织开展宣传委员业务培训。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出席会议并做培训。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近20人参加培训。
卢思锋副书记结合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阐述了做好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指出,作为基层党组织的宣传委员使命光荣。卢思锋详细介绍了宣传委员的工作职责,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宣传委员,第一,要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学校的重大举施等,做好宣传解读与组织发动工作;要宣传党和国家、北京市、教育事业、学校改革发展等方方面面的建设成就,宣传党内外的模范人物,学校优秀师生、校友及团队等,深入挖掘先进事迹和闪光点,营造良好风气。第二,要把握时代脉搏,贴近师生生活,认真倾听和反映党员群众的呼声和要求。第三,协助二级理论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组织带领党员群众用理论武装头脑,学习中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学习指导工作。第四,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注重学习网络等新媒体,通过学习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积极推动三型党组织建设。第五,要把握好舆论导向,以正面宣传为主,要培养敏锐性,善于发现并主动提供新闻线索。第六,要把握工作节奏,掌握工作规律,做好本职工作。他希望党委宣传部与各基层党组织宣传委员保持沟通,加强联系,共同推进工作。
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春萍介绍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整体情况,讲解了本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和党员、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就如何围绕中心做好宣传工作进行了阐述。她介绍了各党总支在开展教师思想工作和宣传工作的一些好做法,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学习、总结与创新,共担使命,推进宣传工作。
培训会上,与会同志还围绕宣传委员队伍建设、发挥新媒体作用推动宣传、发挥综合宣传的效果等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