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3年春季学期第十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73日上午, 2013年春季学期第十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14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2013年度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情况及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期检查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13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的通知》,并对学校学术著作出版工作委员会的组建、专利网络申请流程、科技工作者调查问卷回收情况进行了说明,对学校第三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和2013年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与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科研管理项目启动会进行了布置。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研究生期末考试、下学期教学安排、研究生招生宣传等日常管理工作,对《研究生手册》和《导师手册》所涉及的相关文件规定进行了宣讲。今年64日和624日,《研究生手册》和《导师手册》先后经过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和学校校长办公会讨论后原则通过,根据学校要求,需要继续完善两个手册相关文件内容,希望各学院仔细研读文件并进行意见反馈。

谢志华副校长就学科建设、科研和研究生培养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要严格研究生考勤制度,加强研究生的日常管理;要为下学期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做好充分准备,学科方向建设实际上是一个利益调整的过程,学校战略调整需要由利益调整做支撑,达到战略发展与利益调整的一致性。

研究生部还就《北京工商大学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工程改革方案》、《北京工商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工程建设方案》,邀请各专业学位点负责人、任课教师、导师代表提出意见。与会老师结合本专业的特点对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由研究生部进行汇总整理。2013年秋季学期,学校将进行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大家的宝贵意见、建议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方案,制定各项措施,使方案更具可操作性。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学校教学督导专家以及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