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十乡百村千人行”——北京工商大学、房山区教委暑期社会实践对接会召开

  

  

  

我校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以“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主题。其中,“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项目将于76日至711日进行。72日,我校实践团与各实践基地的对接会在良乡校区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房山区团教工委书记刘尧出席了会议,房山五中、良乡五中、南召中学、韩村河中学、长沟中学、坨里中学、石窝中学共7所学校领导、我校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带队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吕良主持。随着“十乡百村千人行”对接会的举办,我校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各项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对接会上,卢思锋副书记首先对于房山区教委、教工委以及各实践基地中小学多年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于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开展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我校“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开展的第九个年头,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走出课堂,深入基层农村,了解社会民情,从中受到教育、增长才干、做出贡献;大学生发挥专业知识的优势,在当地开展中的小学生夏令营、民生调研等活动使当地中小学生丰富了暑期生活、增长了见识,为实践基地带来了益处。今年的“十乡百村千人行”社会实践项目将继续以夏令营支教、民生调研两部分为主体,结合“中国梦”,以“寻梦之旅”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实践活动。卢思锋副书记提出“明确任务”、“顺利对接”两个目标,要求各实践分团确定好6天的实践内容及目标任务,并在生活安排和安全管理方面做好对接,为社会实践的顺利进行做好准备、打好基础。此外,卢思锋副书记还要求学校团委及各团总支组织安排好其他各项集中实践、分散实践项目的相关工作。
房山区团教工委书记刘尧代表房山区教工委、教委感谢我校以及各中小学校一直以来做出的贡献,传达了房山区教委对于此次实践活动的指示,要求各方统一思想,全面做好对接工作,整合资源,深入开展实践活动,从各方面促进大学生社会实践这一特色活动实现常态化。
各学院与对接中学就社会实践的活动方案、食宿生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达成了共识,以确保社会实践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十乡百村千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我校传统的社会实践项目,自2005年至今已连续开展9年。多年来,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实践活动,先后逾6000人参与该实践项目。本期社会实践将继续扩大实践活动覆盖面,增加实践内容的深度与广度,保持实践形式的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