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节闭幕

 

 

 

627日,我校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节作品展在良乡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作品展共展出110余件作品,其中包括我校近年优秀的科技成果和获奖专利、机械创新作品、设计优秀作品、科技立项和挑战杯大赛的优秀作品等,展示了我校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成果。本次科技创新作品展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党委孙尧东书记、卢思锋副书记、李朝鲜副校长莅临观展,对同学们的作品赞赏有加,充分肯定了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望。

本次科技文化作品展同时作为第十二届科技文化节的闭幕式,在闭幕式上,团委书记吕良对本次科技文化节进行了全面总结,通过本次科技文化节,各项科技文化活动增进了我校学生对科技创新活动的了解和热情,激发了学生对科技学术和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爱好,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学术意识、科研精神和创新能力,有效促进了我校的学风建设。科学技术处康智勇副处长为挑战杯校内赛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此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为我国科技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科技文化节期间,团委、科技处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活动。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教授、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巨明、北京市科协专家范春萍教授、理学院王昌涛教授、法学院陈文军教授带来的系列讲座,进一步培养了学生对科技的兴趣,增强了学生的科技素养。在学术活动方面,第三期本科生科技立项结题76组,其中30组为优秀,43组为良好,3组为合格。第四期本科生科技立项经专家评审共立项145项,社会科学类86项,自然科学类59项。其中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15项,支持项目125项。北京市第七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我校2项获市级二等奖、10项获市级三等奖。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中评选出第七届“研究生学术之星”10名,“优秀研究生学术团队”6个。春季杯辩论赛以科技改变生活为主题,让同学们在辩论中加深对这些问题的理解和探讨,提高科技文化素养。
在本届科技文化节期间,各学院也结合专业开展了很多有特色的科技文化活动。如:商学院趣味知识竞赛活动、“商业模拟商务谈判”大赛、理学院“对话美丽,妆点青春”系列活动、食品学院科技立项交流会、法学院模拟法庭庭审活动、外国语学院英语风采大赛、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科技节等。
本次科技文化节历时4个月,各项科技文化活动增进了我校学生对科技创新活动的了解和热情,激发了学生对科技学术和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爱好,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学术意识、科研精神、创新能力,有效促进了我校的学风建设。

附:我校在北京市第七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中的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