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13年系主任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系主任队伍建设,更好地推进学校学科专业建设,628日至29日,学校举办了2013年系主任培训班。校长谭向勇,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会议并作报告。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部负责人及外请专家施钢、孔新峰等作了专题报告。80多名系主任参加了培训。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在开班仪式上作报告。他阐述了系主任在学校组织结构中的地位和作用,指出系主任要了解工作职责,加强学习,规划全系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教师潜能,推动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的提高。
人事处处长张晓堂作了《系主任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的作用》的报告。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人力资源结构和系主任队伍的现状,解析了系主任的事与权,进一步明确了系主任的岗位职责。
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作了《根据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要求抓好专业建设》的报告。他指出系主任在学校专业建设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并对专业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
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作了《凝练方向,发挥优势,打造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报告。他介绍了目前我国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态势以及我校的现状,并提出下一步改革的思路和工作重点。
中国农业大学施钢老师、国家行政学院孔新峰老师分别以《职场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技巧》和《青年领导者成长之道》为题,就如何释放和减少工作、生活中的压力以及提高管理技巧和能力为培训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和会计系系主任李秀婷、何玉润分别就自己在担任系主任工作中的做法、经验和体会与培训者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最后,校长谭向勇做总结讲话。谭校长首先对此次系主任培训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他肯定了系主任在学校学科建设、教学运行、组织科研、团队建设中的的基础性地位和作用,强调系主任的责任重大。他要求系主任加强自身学术水平、成为本系中的领军人物,有所为有所不为地组织教师做好学科建设,努力提高学科在国内专业体系中的位置;多角度、全方位组织好教学、科研工作;系主任在工作中要组建好学术团队,增强管理艺术,规范、科学地把团队建设好。同时,谭校长结合下一阶段学校工作,分析了学校当前管理体制改革中取得的成果、存在的问题和初步的工作方案。他指出,下学期学校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进精细化管理,深入院系,继续完善校院二级管理体制。他希望今后学校系一级的建设能够更细化,推动学校工作更细更深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