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后勤部门党总支开展“点滴助力中国梦,后勤便民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628日上午,后勤部门党总支联合学校社区居委会、海军总医院、甘家口社区医院等单位,在阜成路东区家属院开展了以“点滴助力中国梦,后勤便民在行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主管校领导谭向勇校长、张耘副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与了指导和支持。后勤部门党总支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科室骨干和相关单位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党总支委员看望离休干部和老同志
早晨700,后勤部门党总支委员全部来到学校,9个委员分成四组深入到住在校内的离休干部、70岁以上的空巢老人家中进行看望和慰问。老同志们非常感动,他们纷纷表示:这一举措充分表明了后勤部门党总支对老同志的尊重和爱戴,虽然送来的只是后勤食堂做的主食和一些防暑降温药品,但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也感受到了我们学校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后继有人的希望。慰问过程中,有的老同志特意准备了自制的酸梅汤;有的老同志虽然腿脚不太灵便,还执意要送大家到电梯口;有的老同志在慰问结束后,还打来电话再次表示感谢……老同志的言行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总支委员,大家纷纷表示,老同志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今天只是帮了一点点小忙,老同志竟给予我们这么高的评价,今后我们一定多关心、关注老同志的所需所想,为老同志提供经常性的帮助,并将看望慰问老同志的活动坚持下去。
便民服务活动广受好评
上午900,现场便民活动准时开始。今年的便民服务项目内容和往年相同,有免费修理自行车、免费擦洗、修理眼镜、义务理发、免费发放花卉绿植、免费入户维修,平价销售主食,免费法律、医药、保险、理财、节能等咨询,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发放小药盒和防暑隆温药品等。活动中,针对离休干部反映的纱窗破损问题,卢灿宽处长在现场提出了更换纱窗的方案;并由动力维修科及时上门进行维修;针对有的老同志行动不便,规划建设处张建华同志亲自把花卉绿植送到老同志家中……后勤党总支的党员们,为居民提供了个性化的服务,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
海军总医院今年第一次参加我校的便民服务活动,为保证服务质量,他们特意派出了一支由心血管科、脑外科、骨科、中医科等7个科室的专家组成的团队,到现场为居民进行义务问诊和咨询,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 
本次活动,共慰问离休、空巢老人33户。义务理发53人,为14人擦洗、修理眼镜,修理自行车10辆;免费量血压700多人次,测血糖600多人,做心电图210人,为800多人次进行糖尿病、心脏病、内分泌、高血压、骨科、中医等医疗咨询。活动中发放绿植花卉100盆,节能环保宣传资料200份,平价出售包子、馒头、花卷、窝头等12种主食683个。学校医院还免费发放清凉油、花露水、风油精、金嗓子喉宝、复方薄荷脑鼻用吸入剂、蚊不叮和小药盒等300个。
后勤部门党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后勤部门党员的凝聚力,充分发挥了各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便民服务是后勤部门党总支的传统活动之一,党总支有信心和决心把活动长期保持下去。此次活动通过党总支委员入户慰问等创新举措,践行了后勤部门党总支在推进精细化管理,不断为师生、为曾经奋战在一线的老同志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的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