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全校师生二季度健康状况温馨提示

根据学校2013党政工作要求。现将全校师生员工第二季度的健康状况做如下提示。
一、就诊情况
就诊患者9172人次,其中:学生就诊患者6993人次,占就诊患者人次76.24%,非正常上课时间就诊患者2168人次,占就诊患者人次31%;教工就诊患者2179人次,占就诊患者人次23.75%
二、就诊患者疾病主要涉及:呼吸系统、消化系统、运动系统、循环系统、生殖系统等多系统的疾病。其中,学生就诊患者以上呼吸道疾病为主(52.93 %),其次为消化道疾病、运动性损伤、眼结膜炎、口腔溃疡等。教职工就诊患者以心脑血管疾病为主(41.89%),其次为呼吸系统疾病、代谢系统疾病、泌尿系统、骨关节疾病等。
三、夏季来临天气炎热,根据夏季气候特点,提醒大家暑期谨防以下几种疾病。
(一)肠道传染病
肠道疾病是夏季的高发病,它除了与苍蝇繁殖活动有关外,还和天热人们喜欢吃生冷食品引起肠胃功能紊乱有关。另外,蚊虫媒传染也是夏季发生肠道传染病的一个重要途径。
健康提示:
1.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到饭前便后洗手。
2.不喝生水。
3.要注意食品卫生,不吃腐败变质和不洁食物,不到无卫生许可证的饮食店和饮食摊点就餐,以防食物中毒的发生。
(二)感冒
 天热流汗使我们消耗了大量的能量,加上夏季食欲较差,没有足够的营养及时补充,使体内的抵抗力下降。另外,贪图凉爽,热得满头大汗时用冷水冲头或洗冷水澡,睡觉时对着电扇吹个不停,长时间开空调,导致室内外温差较大,这些都可以引起夏季感冒的发生。
健康提示:
1.饮用白开水要少量多次,必要时可补充淡盐开水。
2.室内开空调时,室温不宜太低。
3.要保证8小时的睡眠时间,晚上洗个温水澡可以帮助入眠。
4.膳食要合理,多吃青菜,番茄、黄瓜等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瘦肉,增加蛋白质。
(三)中暑
盛夏在高温和热辐射的长时间作用下,机体体温调节障碍,水、电解质代谢紊乱,出现头晕、头痛、心慌、口渴、恶心、呕吐、皮肤湿冷、血压下降、昏迷等症状。即为中暑。
健康提示:
1.注意防暑降温和各类活动场所的通风散热。
2.多饮水和吃适量咸菜,及时补充水份和盐份的消耗。
3.避免在气温较高时剧烈运动,注意休息,防止烈日曝晒。
4.外出行走须戴遮阳帽或打遮阳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