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师德建设项目荣获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思政工作优秀项目

    
627下午,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总结交流了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表彰了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优秀项目。我校党委宣传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大力加强青年教师师德建设》荣获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优秀项目。
此次获奖是对我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制定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并认真落实,形成了由学校党委统筹,党委宣传部牵头,组织部、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和各院系党组织联动的工作格局。工作中,坚持以党建为龙头,以师德建设为重点,通过大力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青年教师科研项目资助、青年教师培训、博士论坛、“青年学者先锋论坛”、“传帮带”等活动,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打造平台;通过召开教师座谈会,了解教师的所思、所感、所需、所惑,倡导“家”文化建设,为青年教师解决实际困难;通过举办师德论坛,评选师德标兵、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树立了一大批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榜样,加大奖励和表彰宣传力度,为青年教师营造良好氛围。广大青年教师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敬业爱岗。
此次评选活动是市委教育工委为推动各高校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市委有关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与宣传部、人事处负责同志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