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2013年学生海外项目留学成果汇报会

   

 

626日下午,我校举行2013年学生海外项目留学成果汇报。副校长谢志华、李朝鲜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完成海外学习项目回国的学生代表以及对海外学习项目感兴趣的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主持。
李朝鲜副校长介绍了2012-2013年度我校学生海外项目整体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汇报会的举办以及各位派出学生所得到的宝贵收获,为我校的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提供有用的信息和资料,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国际化战略的实施。
研究生和本科生分别汇报海外交流学习情况。首先由研究生赴新加坡学术交流团进行成果汇报。来自经济学院金融专业的学生代表张娜和来自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专业的韩帅分别从不同的专业角度介绍了新加坡独具特色的住房保障制度和新加坡完善规范的科技创新体系,分享了他们在新加坡的所见、所闻和所感。
谢志华副校长在听取研究生学生代表汇报会后对研究生赴新加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给予肯定。他希望研究生具有胸怀世界的眼光、独立思考的精神,辩证地看待现今社会的差距和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和研究中,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从爱尔兰考克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帕克赛德校区以及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学习归来的本科派出学生代表先后进行了留学成果汇报。他们分享了在海外学习期间的收获,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国外院校不同的教育教学模式和学习体验,与大家分享了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给自身带来的改变和成长。
我校2012-2013年共派出101名研究生和67名本科生赴境外学习和交流,学校的海外交流项目不仅使学生亲自体验海外优质的教育资源,也使各位同学学会自我管理、相互理解和尊重、包容各种文化差异。2013年我校回国的67名本科派出学生中,有60名学生选择继续在海外深造,占到派出本科学生总数的90%,其中有的学生进入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帝国理工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学习。活动现场,对交流项目感兴趣的学生积极和完成海外学习项目的学生交流,进一步了解学校的交流项目。
何明珂处长表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今后将积极推进学生海外项目的实施,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共同为我校派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施枫、研究生部副主任莫倩、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刘影、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汤晓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卫晴等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