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第九届学术月闭幕式暨谭林教授学术报告会

   

   

626,经济学院第九届学术月闭幕式暨谭林教授学术报告会在阜成路校区举行。本次大会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莉教授主持,经济学院的全体教师、研究生和商学院MBA专业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李宝仁教授对本届学术月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学术月邀请了来自堪萨斯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知名教授和城市金融研究所、《经济研究》编辑部等实践部门的专家开设了高端学术讲座,开展了 “犇腾杯” 学术创新奖励基金评选活动,开设了7场博士沙龙,一系列学术活动为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马若微副院长主持了“犇腾杯” 学术创新奖励基金的颁奖活动。经济学院“犇腾杯”学术创新奖励基金自2011年设立,至今已举办了三届,奖励对象由最初设立基金时的仅针对研究生,扩展到针对经济学院的所有本科生和研究生,奖励类别也由已发表期刊论文扩展至工作论文。本次评选共有13篇已发表论文和36篇工作论文入围,8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学院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一等奖获奖者胡夏露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
党总支书记周莉教授宣布了聘请汇福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谭林教授为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客座教授的决定,李宝仁院长为其颁发了聘任证书。谭林教授向与会者作了题为《国际大豆供求平衡与中国大豆贸易》的精彩的学术报告。谭教授用多年的海外生活和研究经历,广博的知识背景,生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数据,为大家讲授了全球尤其是中国的大豆生产和销售的主要情况,并在会后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