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重温导师风范 继承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纪念日到来前夕, 62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率学校2013年评选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及部分专职党务工作者45人赴天安门地区举行“重温导师风范,继承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具有近600年历史的天安门宏伟庄严、历久弥新。大家沿着台阶拾级而上,登上城楼,体味蕴含其中厚重的历史人文魅力,回顾我们党带领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追忆开国大典与历次国庆盛况,感受祖国的日益强大,祝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今年,是毛泽东主席诞辰120周年。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毛主席遗容并鞠躬致敬,孙尧东代表学校向毛主席雕像敬献了花篮。在放映厅,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宋重冰告诉大家,作为党和国家的最高纪念堂,毛主席纪念堂建成36年来,已经接待了全国各地群众和国际友人瞻仰2亿多人次,其中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逾130位,充分体现了世纪伟人、民族英雄毛泽东在人民心中的地位和崇高的国际威望。纪念堂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宣讲了《廉洁风范,律己楷模——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表演了题为《思念的河》的诗朗诵。大家观看了纪录片《怀念》,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纪念室,通过视频、文物、图片、文字,追忆伟人们的革命人生与不朽贡献,接受深刻、生动的党性教育。
参加本次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活动让大家重温了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丰功伟绩和革命风范,感受深邃、不朽的民族精神,使自己的心灵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净化。优秀共产党员、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王晓霞认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让自己深刻体会到党员的使命与责任,更加坚定了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念。优秀党务工作者、学生处于涛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看到了很多珍贵文物史料,领略了领袖风采,深切体会到他们的崇高精神品质,自己将更加努力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