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员党性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30日上午,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在良乡主校区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活动并讲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主题活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延续“三同四起来”的主题教育模式,以“学起来”“讲起来”“唱起来”“做起来”为主要形式,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中层干部讲党史故事、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唱支歌儿给党听”和慰问困难党员等系列活动。

刘萍以《学党史 知党情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全面详实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历史脉络,重点讲述了党史学习中领悟到的重要精神财富,以“教书阅人、教书悦人、教书育人、教书越人”勉励广大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学校体育美育工作,同时也为广大党员如何做合格党员提出了精神要求。

体艺部副主任宋煜、杨君建先后以《漫漫长征路》《无名丰碑》为题,为在场教职工讲述了生动震撼的党史故事,从革命先烈的鲜活感人的历史形象中升华出赓续奋斗的进取力量,为锤炼党员的党性修养起到了潜移默化的良好效果。

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刘萍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集体过“政治生日”环节中,欧阳媛、徐丹丹和刘萍分别为直属支部“在党20年以上”“在党10年以上”“在党10年以下”的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每名党员从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天起,就有了“政治生日”。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直属支部开展集体过“政治生日”,为党员的政治生命增添荣誉和光彩。


在“唱起来”环节,艺术教研室副教授孙凯带领全体在场人员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伴着耳熟能详的旋律、铿锵有力的节奏,与会人员用嘹亮的歌声为党庆生。

欧阳媛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主题活动的整体氛围和活动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讲到,这次主题活动既有深刻感人的革命故事又有深情演绎的红色歌声,既有庄重严肃的重温誓词又有温馨暖心的“生日祝福”,充分展现了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的良好风貌。她强调体育是学校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希望体育与艺术教学部的老师,将体育的健美和艺术的优美相融合,美美与共,陶冶情操,健康体魄,团结和谐,在做好学生体育教学的同时,继续为学校大型文体活动贡献力量,并带动学校教职员工积极参与体育锻炼,以更丰富更适宜的体育运动形式吸引更多师生参与到体育锻炼中去,为提高全校师生的身体素质发挥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