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教育部检查组莅临我校调研学生资助工作

 

 

625日,教育部全国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专项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学生资助工作。专家组成员包括: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秦鲁义、中国人民大学张作宾、北京市学生资助事务管理中心李群、李海月等。检查组重点调研我校学生资助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困难学生身份认定方法、程序、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及学生处、材机学院、经济学院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并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卢思锋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十年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强机构建设、落实人员经费保障、规范工作程序、开展信息化建设、提高精细化管理、加强诚信教育、资助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
检查组查阅了我校近年来学生资助工作相关文件和资料,并对学生资助相关情况进行了座谈。随后检查组对我校材机学院、经济学院2010级和2011级的90名学生进行了抽样问卷调查。
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组肯定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检查组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学生资助政策规定,工作机构健全,资金保障、管理制度、工作程序规范,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客观公正、方法创新、效果良好,信息化建设成效显著。检查组还特别感谢参加抽样问卷调查的材机学院、经济学院辅导员和90名学生,并表示问卷分析结果将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论证提供重要依据。

据悉,此次资助工作专项检查,教育部共在全国9个省市选择90多所具有代表性的高校进行,主要对学校资助工作组织和程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资助经费支出等情况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