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党总支赴韶山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在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0周年之际,621日—24日,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湖南韶山感受红色革命圣地的情怀接受韶山革命老区的洗礼。

本次红色教育活动以“重温革命史,重走革命路”为主题,旨在瞻仰革命圣地、抒发对革命领袖的敬仰和爱戴之情的同时,带领教工党员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红色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思想作风和工作热情,增强广大教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怀着对已故革命领袖毛泽东、刘少奇无限崇敬的心情,大家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和刘少奇主席的故里,追思一代伟人的成长足迹和发展渊源,感受伟人的气宇非凡与雄才伟略,缅怀伟人的卓越贡献和丰功伟绩。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前,全体教师党员向毛泽东同志深深地三鞠躬致敬,并在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刘少奇同志故里,大家学习了刘少奇同志为人忠诚坦荡、光明磊落,敢于讲真话、讲实话的优秀思想、崇高风范、高尚品德。

全体教师党员还参观了毛主席当年挥洒豪情的橘子洲头,在望江亭以北的青年毛泽东雕像旁,深切缅怀开国元勋的丰功伟绩,体验现代城市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目睹橘子洲和湘江两岸的巨大变化之后,大家对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内涵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更加坚定了奋发有为的理想信念,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大家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祖国的明天必定会更加繁荣富强。

大家还参观了岳麓书院,深深地被这所“千年学府”所积淀的浓厚的文化气息和魅力所打动。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废。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使大家重温了中国革命珍贵历史,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思想理论课,帮助大家进一步涤荡了心灵,提升了思想,鼓舞了斗志,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奠定了更加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