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举办“企业融资法律论坛”学术研讨会

    

   

为了推动学术研究与服务社会相结合,在学科建设方面加强与实践部门及社会力量合作,推动企业法治环境的良好发展,623日,法学院举办了2013年北京市法学会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年会暨企业融资法律论坛。来自北京市法学会、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北京市各级法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市工商联、北京市工商学会、北京市各区县工商局等单位及三十多家企业和律师事务所有关领导和专家、我校法学院的部分师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研究会秘书长吕来明教授主持。
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法学院李仁玉教授代表研究会致辞,分析了中小企业融资的现状,指出了建立企业融资良好法律环境对于社会经济发展的意义。与会专家就当前企业融资中高利贷问题的规制、近期的银行流动性风波及经济发展形势对于企业融资的影响、中小企业融资创造外部条件的制度完善、理财市场中法律规定的缺失及法律制度建设、私募基金发展的现状瓶颈和面临的机遇、银行在为企业融资服务过程中的实践和相关因素的考虑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前瞻性的意见。
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是北京市法学会管理的学术研究组织,2012年在我校成立,会长由我校谢志华副校长担任,秘书处设在法学院。研究会是我校与北京市法学会合作,通过承担北京市法学会就首都发展的重大问题布置的相关研究任务,把我校法学学科建设与服务北京市的法治建设紧密结合的平台。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一方面加强了法学院与实践部门围绕企业融资法律问题进行研究的合作,标志着法学院在学科建设跨学科、跨部门联合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另一方面对于强化我校法学学科特色,以企业制度为中心凝练学科建设方向,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