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综合教改】李朝鲜副校长调研计算机基础课本科教学综合改革

     

621日,副校长李朝鲜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工作,并主持召开计算机基础课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座谈会。教务处处长魏中龙陪同调研。学院院长蔡强、党总支书记陈谊、副院长姜同强以及计算机系计算机基础课的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计算机系副主任李越辉从整体上介绍了计算机基础课的国内现状、教学模式,我校计算机基础课的教学特色以及目前在教学综合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思路等。孙践知、陈丹、李帮庆、张迎新等基础课老师就自己对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认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表了看法。

魏中龙处长针对教师们提出的实验室不足、教师人员偏少等问题给予了详尽的答复和说明,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课程建设,要认真研究课程的教学组织方式,深入各个学院了解不同专业对计算机基础课程的需求,让该课程更好地服务于各专业;二是加强教学条件建设,要抱着主动改革的态度,解决目前实验室资源匮乏的问题,提前做好实验室建设规划;三是认真做好教学研究,尽快做出课程教学改革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争取将该课程做大做强;四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针对不同的专业建立一支稳定的教学团队。

李朝鲜副校长肯定了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师多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计算机基础课是我校最早进行机考的课程,在教学平台的运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很好的改革基础,学院要有信心做好计算机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李朝鲜副校长强调,下学期学校将全面实施本科教学综合改革,计算机基础课是全校新生要上的基础课之一,教学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影响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和信心。学校借此机会听取计算机基础课教师在教学综合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将根据情况提供保障,希望计信学院可以在教学综合改革中做出成绩。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李朝鲜副校长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希望教师提高认识,密切关注学校教学综合改革的动态和要求,积极投身于教学综合改革的实践中;第二,希望广大教师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切实认识到教学综合改革的重要性;第三,积极采用现代、开放的教学手段、网络平台开展教学活动,弥补教学力量不足的问题。

座谈会后,教师们结合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地讨论,纷纷表示对于目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将认真改进并积极投身于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的教学质量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