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82岁书法泰斗刘艺为我校学报题写刊名

 
621日上午,“刘艺书法艺术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我校西校区举行。我国著名书法家刘艺、北京高校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名誉理事长秦英君、北京高校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理事长仇加勉、北京大学学报主编刘曙光、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主编赵俊、中纪委韩亨林局长以及全国各地的书法界专家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秦英君名誉理事长主持。
该活动由北京高校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主办,我校学报编辑部承办。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宋冬英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我校学报社科版和食品科学技术学报的办刊宗旨、办刊特色以及目前的发展情况。著名书法家刘艺先生专门为我校学报题写刊名。
我校学报作为北京高校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的副理事长单位,积极参与北京高校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的各项活动,特别是刘艺先生为我校学报的题名,将进一步提升我校学报的社会影响力,对我校学报的发展起到极大地推动作用。
附:刘艺先生简介
刘艺,82岁,原籍台湾台中市,原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创作评审委员会主任、编审,现任中国书协顾问,兼任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书画委员会副主任、炎黄书画院副院长等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2年获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刘艺精于草书,兼擅行、楷、隶、篆诸体,书风清健秀逸、洒脱自然。他的作品享誉业界,中南海、人民大会堂、中央军委大楼、中组部等单位都有刘艺先生的作品陈列。并陆续出版了《刘艺草书滕王阁序》、《刘艺草书琵琶行》、《刘艺草书秋兴八首》、《刘艺章草千字文》、《刘艺书法作品集》及《刘艺诗书卷》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