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北京工商大学——房山区2013年‘机关干部进高校’大讲堂” 开幕式暨首场专题讲座

  
为落实学校发展高端培训、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工作要点,621日,“北京工商大学——房山区2013年‘机关干部进高校’大讲堂”开幕式暨首场专题讲座在我校良乡校区举行。房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强,我校副校长谢志华、方德英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房山区直机关各单位主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副职领导,部分处级干部和实职科长,部分大学生村官等40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活动由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耿纪民主持。
该项目由中共房山区委组织部、宣传工委、房山区教育社保局和良乡高教园管委会共同举办,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旨在“依托高校优秀的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区直机关干部综合素质能力”。
开幕式上,我校方德英副校长致欢迎词。方德英副校长对房山区把大讲堂活动的承接任务交给我校表示感谢,并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一定尽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为此次活动做出应有的贡献。他预祝大讲堂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房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强对学校为房山区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集高校智慧,助推一区一城新房山建设;学习前沿新知,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坚持严谨学风,确保大讲堂实效。他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房山区的发展建设中。
开幕式结束后,我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谢志华教授为学员们作了题为《20世纪向21世纪迈进过程中的社会五大转型》的首场专题讲座。谢志华教授主要讲述了社会的五大转型,由人被自然的改造和阶级斗争向人与自然、人与人的和谐转型;由分裂型社会向整合型社会转型;由以价值为本向以人为本的社会转换;由社会为主型的文化向以个性实现为主型的文化的转型以及由集权、分权制度向集权与分权相结合的制度转型,并针对每一转型举出实例辅助学员理解并进行了深度分析。在座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受益颇多。

此前,为了落实此项合作,继续教育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征集优质讲座,得到各学院和广大教师的大力支持,共征集到优质讲座30多个,为这次成功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继续教育学院将依托学校资源,和房山区委紧密合作,积极推进该项目顺利开展,为推动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