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研究生“明德大讲堂”第八场讲座


6月11日,研究生“明德大讲堂”在阜成路校区举办第八讲。校党委副书记李中奇以“党的百年辉煌与挫折”为题做专题报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丹丹主持。

李中奇从党的“辉煌及原因”“失误及教训”“经验与启示”三个方面,结合历史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述。通过用“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指出中国共产党 “有情怀、有信仰、有格局、有担当、有韧性、有海量、有纪律、有辉煌”的党品党性,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要原因;以时间为脉络,通过分析百年党史中的八次重大错误、失败与风险,总结了经验与教训;通过对错误事实的辩证分析,指出失败和错误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探索性特征,正确是趋势、错误未能免,成绩是总体、失误是瑕疵,是党百年历史的客观写照,我们党通过自我革命,纠正错误,继续前进。李中奇副书记勉励在场师生,要把党的实践及经验,当做时刻不能忘、须臾不能丢的立身之本,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毫不动摇走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

讲座详细梳理和准确把握了党的伟大成就、成功经验和教训启示,理论深厚、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娓娓道来,让广大学子通过学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