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中国民生银行吴加明先生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619晚,应副校长方德英的邀请,中国民生银行信息管理中心高级经济师、总经理高级助理吴加明先生来到我校计信学院做了题为”基于信息的银行业管理与决策”的报告。副校长方德英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计信学院院长蔡强、党总支书记陈谊、副院长姜同强及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吴加明先生从国内银行业信息化发展趋势的角度介绍了银行信息部门产生的背景、组织架构及其职能,各银行信息部分的共性和差异。他详细介绍了银行信息部门的数据仓库架构、关键技术和主要业务功能,并展示了银行数据的几类典型应用。
吴加明先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就学生未来的就业准备与研究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反映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为学院部分专业面向金融信息化的深度课程改革提供了一手资料。
附:主讲人简介
吴加明,高级经济师,研究领域和方向:经济金融统计分析。先后在北京煤炭管理干部学院(现与中国传媒大学合并)、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研究局)、北京银监局、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2012年以来工作于中国民生银行信息管理中心  高级经济师,总经理高级助理;从事过数学、统计学、系统工程等教学,信息科技监管,银行统计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