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2013届毕业生创业项目孵化有效开展

 

 

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协助孵化2013届毕业生创业项目,并取得阶段性进展。目前我校毕业生创业团队共有7个,业务方向涉及网络微博营销及舆情监控、app应用程序设计及网络资源共享平台建设、订餐网、期刊杂志制作、家教网、园林绿植、个性化旅游产品定制等。

深入开展有针对性的校内创业指导活动,针对大四学生即将进行公司成立及注册的情况,就业指导中心开展了《创业大讲堂》活动,邀请青年创业家为创业学生讲授公司注册及创业融资相关知识,并对创业项目提供具体指导。

积极加强与创业实践基地的合作,学校目前建有四家创业实践基地,在对创业团队进行帮扶的过程中,我校与四家基地积极沟通,争取资源,为创业团队提供支持。北京品高辉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总经理(我校校友)王彦文对创业团队进行一对一指导,就创业团队建设、创业项目的发展前景为创业学生提出宝贵意见,并为计算机相关产业的项目提供了云服务器的支持。北京道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创业团队提供场地支持及技术指导,结合其公司自身业务,帮助推广学生项目。今视融丞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儒辉是我校2012届毕业生,刚走出校门一年,创业已小有成就。怀着对学校的感恩之情,他多次与创业学生就初创期企业的发展进行研讨。北京雷石世纪科技有限公司邀请创业团队到公司参观,公司总经理马杰(我校校友)及公司项目部负责人亲自听取学生创业项目汇报,就初创期企业运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并承诺为初创企业团队提供帮助。

主动拓展与校外创业园的合作,我校作为“北京高校创新创业协作体”成员之一,积极与协作体成员即北京石景山创业园进行交流,并参与中关村金种子工程。金种子工程联席会秘书长刘刚表示,“金种子工程”是为进一步营造中关村创新创业的环境,形成针对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政策支持体系,在深入实施“十百千工程”和“瞪羚计划”重点培育工程等的基础上,中关村管委会专门针对初创期企业而推出的,对青年创业群体特别是大学生创业群体的离校创业初期的运营很有助益,他对我校积极帮扶创业学生的举措表示十分欣赏和赞同,并愿为初创团队提供办公场地、金种子导师指导、推介会、创业培训等帮助。

目前所有2013届毕业生创业团队正在积极运行中,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将继续对其进行跟踪帮助,希望他们在毕业后能够努力奋斗,成功创业,为母校争光,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