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学检查督导座谈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第九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619上午,研究生教学检查督导座谈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第九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部杨德勇主任和科技处杨有红处长共同主持。
杨德勇主任简要介绍了本学期听课制度改革的背景,高度评价了校内外督导、校院两级督导专家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出的贡献。与会督导专家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听课情况,并提出了如下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第一,希望有经验的老教师起到传承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第二,各专业要明确培养目标,对培养方案严格把关;第三,针对部分课程做好试点改革,对课程内容、设置认真论证,制定出切实适合本专业培养目标的教学大纲;第四,切实增强理工科课程的活力,引发学生思考;第五,大力推动双语课程改革,提升学生国际化能力。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限项新规定和横向课题审核盖章程序变更的情况,对《<北京工商大学学术出版资助审查管理办法>补充规定》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通报了科研管理制度宣讲会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的相关事项。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与学位、2014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及毕业生离校等相关工作。
        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以及研究生部、科研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