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综合教改】李朝鲜副校长到理学院调研本科教学综合改革

  

   

 614日下午,李朝鲜副校长到理学院调研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并主持召开数学系教师座谈会。教务处处长魏中龙、人事处处长张晓堂一同参与调研。理学院院长曹显兵、副院长李宝河和数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数学系副主任周艳杰汇报了目前数学系教学工作情况,并重点汇报了数学系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进展情况、下学期2013级新生高等数学课程综合改革的举措,以及课堂延续教学开展的计划。曹显兵、李宝河及数学系各位参会老师积极发言,畅谈了对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认识和改革中遇到的问题。

魏中龙处长回答和解释了教师提出的关于教学改革和学风建设问题。他特别强调,所有教师要坚定不移地支持改革、参与改革,要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学和教学改革工作中。张晓堂处长指出,人事工作从师资、年终考核和职称晋升等各方面都支持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关于数学教师师资紧张的问题,学校和学院都在积极寻找解决办法,相信经过几年的时间这个问题会大大缓解。

李朝鲜副校长肯定了数学系前期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工作。他指出,数学课程是学校本科教育中最重要的一门课程,公共数学基础课程的教学改革的成效直接影响了学校90%以上学生培养的质量。学校为了提高数学课教学质量,调动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会在人才引进,岗位设置等方面充分考虑教学需求,并给予相应的支持。就教师关于教学改革提出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李朝鲜副校长作了解释和说明,并具体针对教学标准、教学目标问题和课堂延续教学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向各位教师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主动投入到教学改革中,做教学改革的亲历者,使教学改革成为常规性、持续不断的要求。第二,主动加强课堂教学管理。第三,主动进行交流和沟通,包括课堂上与学生的沟通、教学上与同事的沟通、课程内容和安排上与相关学院负责人员的沟通等等。

本次会议为学院下一步深入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指明了方向。学院全体教师对教学改革充满信心,一定会全身心投入到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中去,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我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