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三个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三个体系建设工作,学校分别组织召开了专题会和辅导培训会,就学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三个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深入动员和部署,学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联络员分别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出席并主持会议。
在专题会上,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相关文件,纪委副书记潘伯洲传达了学校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三个体系建设工作的意见,明确了2013年重点抓好梳理权力事项、规范权力运行流程、明晰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科学配置各类职权、分解落实防控责任等主要工作内容的落实。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德玉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实际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掌握精神实质;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今年及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特别是要把今年的梳理权力、规范权力运行、明晰三重一大具体事项等工作内容完成好;三是要把此项工作与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结合起来,相互促进;四是要明确责任,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张德玉同志指出,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既是规范权力运行、堵塞漏洞的过程,也是一次自我教育、自我防范的过程,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开展,深入推进学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三个体系建设。
在培训会上,纪委副书记潘伯洲就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三个体系建设的内容、标准及要求做了说明,学校纪委办公室李东利同志对2013年进一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三个体系建设的具体方法、步骤进行了讲解。
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要求,从2012年起,利用五年时间,全市各单位要全面完成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三个体系建设,即:权力结构科学化配置体系建设、权力运行规范化监督体系建设、廉政风险信息化防控体系建设。学校党委在学习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兄弟高校调研、基本完成重点部位关键环节防范体系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制定并下发了我校廉政风险防控三个体系建设的五年规划。规划提出了20132017年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步骤等内容,即:围绕规范权力及运行,努力在权力结构配置、权力运行监督和信息化防控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切实提升风险防控实效性的工作目标,分阶段抓好推进权力结构科学化配置体系建设(20133—201312月)、推进权力运行规范化监督体系建设和廉政风险信息化防控体系建设(20141—201512月)和修订完善(20161—201612月)及检查验收(20171—2017年底)等落实工作任务的方法步骤。按照规划要求,2013年重点工作是梳理权力事项、规范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等工作。目前,学校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