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学院与房山法院法律公益服务合作启动暨红色“1+1”共建活动仪式成功举行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卓越法律人才计划号召,推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法律人才的培养模式,65日下午,法学院与房山法院法律公益服务合作启动暨红色“1+1”共建活动启动仪式在良乡校区模拟法庭成功举行。房山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高贺亮,政治处副主任、新闻办主任陈军等一行五人出席了合作暨共建启动仪式。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吕来明、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副院长谢安平出席了启动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法学院1112级全体学生,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尹航主持了仪式。
吕来明代表学院领导致辞,他代表学院衷心感谢房山法院团队的到来并祝愿法学生党支部红色“1+1”取得很好的成绩。文四英简短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学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她阐明活动的意义在于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实现专业服务社会、基层共建的目标。房山法院团队成员的政治处主任、新闻办主任陈军向大家介绍司法公益教育服务中心情况。房山法院司法公益教育服务中心与北京工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的法律公益服务合作能够实现高校法律社团和司法公益服务的有效对接,搭建法学实践平台,丰富法律服务渠道。吕来明代表学院向房山区人民法院授予红色“1+1”社会实践基地牌匾。文四英、陈军分别代表学院、房山区人民法院在法律公益服务合作协议上签字。
接着,我校2013年模拟法庭比赛开始。法庭审理过程分为审理开庭、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和法庭宣判几个环节。房山法院副厅长王洪昭对模拟法庭比赛做了深入浅出的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表扬,同时指出各位选手尚且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谢安平结合法学学科的学习方法对大赛做了点评。
此次与房山区人民法院法律公益服务合作启动暨共建,是法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界和实务界之间的交流互动,这对于实现互利共赢,构建法学院司法实务研究及人才培养的广阔平台、推动司法实践发展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