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档案馆召开部门档案员业务交流会暨馆藏精品书画展

       

     

为迎接69日“国际档案日”,推进学校档案工作发展,67日上午,学校档案馆精心筹备了全校部门档案员业务交流会暨馆藏精品书画展。活动得到了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工会、规划建设处、审计处等部门主管领导及全校30多名部门档案员参加活动。
会上,档案馆馆长张晓磊介绍了学校档案馆发展和近期主要工作,强调要加强落实《北京工商大学“重大活动、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重要实物”档案及时收集归档的办法》、《北京工商大学电子文件归档与管理暂行办法》,加强档案的收集和整理。他还向大家讲解了校史馆内容和校史馆的建设和发展。馆员张晶晶和戴敏分别就文件材料的立卷归档、档案馆新网站的建设情况向大家作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交流,大家表示,这次交流会形式别开生面,内容精彩,加强了全校部门档案员之间的工作联系,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档案工作,为推进学校档案事业发展夯实了基础。
会后大家在校史馆参观了主题为“翰墨凝情溢爱工商”—— 2013春季北京工商大学档案馆馆藏书画精品展。本次展览展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郭沫若、田纪云、李岚清、陈至立,书画大师赵朴初、启功、欧阳中石、胡絜青、米南阳、李铎,校友孙正、朱康等为学校的题词、赠画,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作者的功力、学识、修养、气质,同时凝聚着对学校的关爱和深情。各部门档案员表示,观看这些伴随着学校63年发展足迹的翰墨精品,使大家欣赏这些有着博大精深文化内涵和巨大文化魅力的艺术作品同时,更加能感受到学校的薪火传承与文化积淀,感受到学校63年辛勤耕耘桃李芬芳满天下的激情与豪迈。
此次精品展是档案馆继举办杨元惺摄影作品展、陈京生书法作品展、学校党史校史图片展后的又一次艺术展,书画展于67—9日在校史馆展出三天,然后于6月中旬在阜成路校区图书馆继续展出,欢迎全校师生前往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