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科技处拟多举措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

   

为认真贯彻执行北京市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深入推进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意见》,提高国家级、市级重大课题申报成功率,科技处多举措深入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

66日下午,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科技处处长杨有红、副处长孙永波、副处长钱立军、经济学院、商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体育与艺术教学部、文科实践中心科研负责人及各单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康智勇主持。

会上,杨有红处长详细介绍了拟采取的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措施,即:第一,举办高端论坛,科学技术处聘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校做专题讲座;第二,予以财力支持,加大科研平台项目的支持力度,向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倾斜;第三,学报将为老师前期积累成果提供平台,学报社科版将以开办专栏等形式大力支持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

科学技术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的特点和申报条件,分析了上述项目选题、申报情况、获批率和我校申报课题的优势劣势,鼓励各学院团队作战、举全院之力申报,充分调动教师申报的积极性。

参会人员一同学习了《关于深入推进首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意见》的文件,并围绕如何推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自身和学校的科研瓶颈及解决途径和措施进行了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