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2013毕业季】为梦想启程----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66日,北京工商大学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阜成路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举行。校长谭向勇、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孙宝国、谢志华、李朝鲜、张耘与700余名毕业生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参加大会的还有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小艺、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何明珂、理学院院长曹显兵、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黄志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蔡强、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商学院党总支书记欧阳爱平、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秀芬、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罗子明,以及研究生导师代表、相关部门老师、全体2013届研究生和部分毕业生亲友。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主持。
上午9点整,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谢志华副校长宣读了《北京工商大学关于2013年硕士研究生修业期满准予毕业的决定》、《北京工商大学授予李娜等717名研究生硕士学位决定》、《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3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和《北京工商大学关于表彰2013届优秀毕业生(研究生)的决定》。今年我校共有58名优秀研究生被评为校级优秀毕业生,其中16人被推荐为市级优秀毕业生;徐雅琴等56名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被评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新闻学专业毕业生夏益冰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深情回忆了在校园、实验室、教室与老师、同学、舍友相处的难忘瞬间,并表示将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以新的成绩回报母校。经济学院孟昌教授代表全体硕士生导师发言,他衷心祝贺2013届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并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人生的体会,希望同学们在奋斗中享受过程,享受快乐的人生、有道德的人生、高尚的人生,为他人带来社会价值,希望全体毕业生承载着父母、老师、同学、爱人和学弟学妹们的期望与祝福踏上新征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和热烈的掌声,毕业生代表手捧鲜花向出席毕业典礼的领导和导师们表达深深敬意和临别前的感谢,面对鲜花和祝福,有的学生忍不住流下喜悦的泪水,大家纷纷拿起相机记录这感人、难忘的瞬间。
孙宝国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毕业生代表、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张克向学校赠送的毕业纪念品。张克同学是在三年前的开学典礼上得到校长生日祝福和礼物的幸运研究生之一,他说今天是代表全体毕业生答谢母校的,献上的“梦想瓶”里面写着毕业生的心愿,盛满了对母校的感恩、祝福和期许。
全体毕业生在2010级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研究生李娜带领下庄严宣誓,在毕业之际立下了弘扬母校传统、铭记恩师教诲的誓言,争取以卓越的工作业绩为母校争光,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校长谭向勇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717名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学生的导师和广大研究生的亲友表示感谢。谭校长说,2013届毕业生见证了近年来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可喜变化。博士研究生招生实现零突破;今年研究生毕业人数创新高,同比增长21.7%;研究生实现二级管理平稳过渡;科研经费超过1.5亿元,科研基础条件显著改善;学术活动水平提升;科研成果丰硕……广大研究生既是这些变化的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受益者。谭校长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并期望大家有所思考,有所提高。一是学会说话。说话首先要准确,要对事情的来龙去脉有定性判断、定量分析,要基于思考、富于哲理、生动幽默,不说假话,不说破坏性的话。二是学会写字。不论在何种岗位工作,都要练就扎实的写作功底,确保文字经得起检验。三是学会做事。刚走出校门的研究生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做事认真负责,明确目标,遵守程序,将来才能把大事办好。谭校长希望到百年校庆日,打开同学们的心愿瓶时,同学们都能成为在各个领域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对学校有重大贡献的人才!谭校长的讲话贴切而又实际,话里流露着对全体毕业生的殷切期望,充满了力量,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毕业生们。
仪式即将结束时,全体毕业生一一走到主席台前,接受领导们授予学位。领导们为每个学子拨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201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一片欢声笑语和花团紧簇之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记录一幕幕难忘的时刻。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张张绽放的笑脸,将成为他们人生中美好的回忆和前行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