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第三届校史知识竞赛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国际档案日65日下午在良乡校区校史馆,学校举办了主题为传承工商精神,弘扬校史文化的第三届校史知识竞赛。本次知识竞赛由档案馆、团委主办,学校校史志愿讲解团承办。学校档案馆馆长张晓磊、副馆长张斌、团委书记吕良、宣传部周升顺出席竞赛活动。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比赛。
张晓磊简要介绍了学校首届国际档案日主题系列活动的相关内容及本次校史知识竞赛的活动目的和作用,指出此次活动旨在师生中普及校情校史知识,激发师生为学校发展目标贡献力量的热情。团委书记吕良充分肯定校史志愿讲解团成立四年来在接待来校访问的国内外友人、校友工作中的优异表现,对讲解团获得学校社团部“特殊贡献奖”表示祝贺。校史馆讲解团成员李禹忻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将继续做好讲解工作,为母校添彩。讲解团团长、主题系列活动负责人张晓璟同学介绍了竞赛规则和奖项设置。
本次知识竞赛题目涉及了我校60多年的校史校情,有气球答题、我猜我猜我猜猜、知识排序、视频记忆、勇闯真相屋5个环节。通过比赛,同学们既普及了校史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的认识,也增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
经过紧张的答题,吴赟川、王希婷等35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张晓磊馆长和张斌副馆长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为其他参与竞赛的百余名同学颁发纪念奖品。活动还得到了图书馆与保卫处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