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法/马学院举办学术论坛暨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

   

  

530日下午,法/马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研究生学术节闭幕式在阜成路校区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副院长郝琳琳出席活动现场。
作为学术节系列活动之一,闭幕式上举办了学术论文大赛决赛。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曹晓燕及学院郝琳琳、俞亮、邹亚莎、张羽君等老师担任论文大赛评委。学院1112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文评选活动。
本次学术论文大赛立足法律学科特点,以“现代市场体系的健全与法律制度的完善”为题,面向全校研究生,并力邀兄弟院校参加,共收到校内外论文20余篇。大赛通过匿名方式由评委初步筛选出6篇论文进入决赛。参加论文答辩的选手们现场用ppt展示,场上场下精彩互动,六位选手细心讲解并对评委老师们的提问机智回应,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答辩后,曹晓燕老师在总结性点评中对每位同学论文的亮点给与赞扬,指出论文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获奖论文将入选商法研讨会论坛论文集。学院领导和评委老师分别为研究生学术节中产生的最佳辩手、最佳团队、论坛大赛一二三等奖颁奖。
闭幕式上,郝琳琳简要介绍了活动情况,对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给予赞扬和鼓励,对入围决赛的选手表示祝贺,并对莅临现场的评委老师及筹备人员表示感谢。文四英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研究生学术节取得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希望更多的研究生能参与到学术活动中来,以学术为志趣,以学习为志业,再创佳绩。
此次研究生学术节通过举办辩论赛、学术报告和论文大赛等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锻炼了大家的思辨与应对能力、培养了和锻炼了语言表达和写作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