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3年春季学期第八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

65日上午,2013年春季学期第八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研工作会议”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杨德勇、科技处处长杨有红共同主持,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和科研工作的领导、研究生教学科研秘书和研究生部、科研处领导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期末考试工作安排、下学期教学任务布置、学位授予情况等工作事项,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关于期末考试工作,18周研究生部统一组织公共课考试,19周各学院组织专业课考试。第二,下学期课程授课计划已下达,根据新修订的《北京工商大学关于研究生课程任课教师的管理规定》,各门课程的主讲教师应具有导师资格,所有课程均配有不少于2人的课程教学团队。第三,研究生部将于17周召开教学督导检查总结会,学院应做好教学检查总结工作,针对培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督导反映的情况,提出改进措施。第四,2013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立项评审工作已完成,本年度共申报121项,立项44项,其中,重点项目11项,一般项目33项,评审通过的项目正在公示中。第五,下学期将启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请各学院结合学科实际情况,提前思考,早做安排,本学期最后一次例会将听取主管院长汇报本学院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框架思路。此外,研究生部还通报了学校2013年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情况。
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对2014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第三届北京市发明专利奖评选表彰工作进行了动员,对北京市审计局来我校进行科研项目审计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科研成果审核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