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走军营 进家庭 送温暖 献真情——学生处组织慰问我校部分入伍学生及家属

 

  

  

  

  

为更全面地了解我校入伍学生在部队服役情况,让入伍学生及家属充分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学生处(武装部)在525日至63日期间先后组织慰问了我校在河南武警服役的8名学生及2名在西藏服役、家住北京平谷农村的学生家长。
校党委副书记卢思锋亲自带队前往河南组织慰问。学生处处长兼武装部部长吕素香、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材机学院、经济学院、计信学院、法学院、艺传学院的辅导员及西城区武装部神洪伟参谋陪同慰问。
在河南慰问期间,赶上暴雨天气。慰问团队冒着大雨,马不停蹄地奔赴学生所在的武警洛阳支队第四大队,洛阳支队六中队峡石监狱、阳平仓库,信阳支队、信阳息县支队以及河南武警总队文工团。尤其是信阳息县支队、峡石监狱、阳平仓库三地距离市区都有将近2个小时的土路,道路泥泞不堪。当学生看到学校的领导、老师不远千里顶着大雨,趟着泥水来看望他们,十分感动。计信学院原自动083班学生高振激动地说,“入伍将近两年从没回过家,得知学校老师要要来看望自己时,兴奋得几个晚上睡不着觉。如今见到学校的领导、老师就如同见到亲人一样,倍感温暖,倍受鼓舞。”
卢思锋向部队领导详细询问了学生在部队的表现,感谢部队对学生的培养和教育。部队领导对学校能够不远千里给入伍学生送温暖的做法表示赞赏,并认为这是对部队工作地极大支持、鼓励和鞭策。同时,部队领导对我校学生所表现出的良好素质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在河南武警的大多数学生都已经担任班长或副班长职务,还有的学生已经光荣入党,2名学生还在河南武警军校摸底考试中分列男女第一名。慰问团还参观了部队的荣誉室、图书室,观看了宿舍内务,聆听了学生在河南武警总队警史馆的讲解,并在食堂与学生共进午餐。最后,卢思锋代表学校给入伍学生及所在部队赠送了慰问品,并鼓励学生要继续保持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精神,努力发挥自身特长,提高自身素质,以大学生士兵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都在等待他们载誉归来!
63日,武装部组织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法/马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文四英以及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一同慰问了2名在西藏入伍的学生家长。2名学生均来自北京平谷的农村家庭,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张凯伟及文四英为学生家长送去了慰问品,转达了学校、学院对学生家属的问候,感谢家属对学校征兵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表示家里如果有困难,学校方面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学生家长对学校老师来家里慰问非常感动,一位家长激动地说,“学校不但关心孩子的成长,如今还关心我们家长的生活,孩子交给学校我们放一百个心!”
随着我校入伍学生人数的逐年递增,学生处(武装部)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一系列长效机制,如奖励激励制度、走访慰问制度、节日寄家书制度、特困金保障制度等。制度的制定和落实并配合国家的优抚政策有效保证了入伍学生走的开心、在部队安心,让学校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