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召开12级自动化试点班家长座谈会

   

  

  

62,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阜成路校区召开了12级自动化试点班家长座谈会。学院领导、自动化系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副院长姜同强主持。
院长蔡强介绍了学院关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实验室平台建设、师资队伍配置等整体情况,指出此次座谈会的中心议题就是与家长加强交流,共同推进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班主任施彦从教学改革的背景,实施方案,班级建设,和未来三年规划四个方面向家长代表做了汇报。党总支副书记张凯伟、副院长姜同强、辅导员、任课老师分别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管理、学科竞赛、日常管理、教学实践等方面介绍了试点班学生的表现以及学院的引导方向。
家长代表对学院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董晓红女士提到希望学院能给试点班的学生多提供一些实践机会,加强校企之间交流、国内外校际合作,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让学生们学有所用;孙军先生希望学院能够加强心理辅导,重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以及自主教育、管理和学习的能力;章来久先生长期关注学院网站,他希望利用现代通信手段,增强课下师生互动,实现阜成路与良乡校区资源共享,让学生能在与高中不同的模式下成长成才。
党总支书记陈谊在认真听取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学院与家长的沟通非常必要,希望能够与家长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定期开展活动,听取意见,共同探讨,携手把学生培养成家长满意、社会需要的人才。
12级自动化试点班是计信学院本科教学综合改革的先锋,家长的反馈对于完善2013级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和培养路径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此次家长座谈会是一次有益尝试,有助于学院全面推进13级本科教学综合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