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摘得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多个奖项

  

  

527,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在浙江宁波圆满闭幕。本次活动历时三天,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主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以及美国西点军校、荷兰格罗宁根大学、韩国仁德大学等国内外35所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比赛。
我校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北工商蛟龙队,凭借优秀的战略和辛苦的付出,荣获“2D仿真5vs5”项目一等奖;“2D仿真花样游泳“2D仿真抢球大作战“2D仿真水球斯诺克“2D仿真协作过孔四个项目的三等奖。此外,在连晓峰老师的指导下,自动102班王炜伊同学的论文——《基于自适应步长人工鱼群算法的仿生机器鱼目标识别检测研究》获得了优秀学生论文奖。
水中机器人大赛是第一个完全由中国人提出并发展起来的机器人竞赛项目,是水中机器人技术领域设立最早、影响力最大的科技竞赛及学术活动。本次大赛的组织筹备过程得到了学校领导、教务处和研究生部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中央电视台、宁波电视台等国内外多家媒体跟踪报道了本次比赛。
附:参赛名单
指导老师:连晓峰、陈秀新、刘雪连、杨伟杰
队长:李伯钊
参赛队员:
李伯钊、顾飞、孟建瑶、吴文博、康晓梅、曹钰、申翎、李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