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校工会举办“庆六一 爱阅读”系列活动

   

   

531日下午,为庆祝“六一”儿童节,丰富我校教职工子女的节日活动,培养孩子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校工会携手图书馆举办“‘爱·六一  爱·阅读’儿童节系列活动”。近百名学校教职工子女欢聚在图书馆,共庆“六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田宏到场代表学校向小朋友们表达关心和祝福,为到场的每位小朋友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物。

图书馆精心安排了儿童图书交换、数字阅读体验、阅读空间、“阅读的力量”大型图文展等多种读书活动供家长和小朋友们参与。儿童图书交换区吸引了大批孩子,纷纷用闲置的图书交换自己喜爱的图书;在数字阅读体验区图书馆准备了最新的阅读设备,不少小朋友现场感受了数字化书籍的魅力;在专门设置的阅读空间,图书馆准备的百余册名著、科普、艺术等方面的图书也吸引了家长和孩子的注意力,随处可见父母与孩子共读一本书的温馨场景;适逢图书馆正在开展“读书节”活动期间,家长和孩子们还观看了“阅读的力量”大型图文展,孩子们通过丰富的图文了解了书籍的发展历程、名人与阅读的故事以及阅读方式的变化等知识。活动期间,还穿插了儿童才艺表演:小提琴独奏,童歌联唱,京剧清唱,还有魔术表演……全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策划,图书馆分工会和多媒体信息部承办。活动围绕着“书籍”和“阅读”主题,让孩子们在书香的陪伴下度过一个快乐而富有意义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