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安全与信息工作会议

  

531,学校在阜成路校区召开安全与信息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孙尧东、党委副书记卢思锋、副校长方德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尧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要树立忧患意识,夯实安全稳定的工作基础,要有敏感的政治意识,并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和道德意识的教育;相关单位要制定完善科学的应急预案,各单位要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水平。他要求各单位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加强本单位薄弱环节的管理,加强校园的值班和巡逻,及时发现并处置矛盾。孙书记指出,当前还要切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并关注、关心特殊学生群体,要提前做好暑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准备。
卢思锋副书记传达了中央和北京市教育系统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首都高校的维稳形势和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动向。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的政治稳定,落实安全责任,着重关注校园的治安安全、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和后勤保障;要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要加强安全值班,提高应急处理的能力;要加强网络舆情的监督,做好信息安全工作。

方德英副校长提出了网络及信息系统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务,强调在网络安全和效益的角度上重点加强信息系统建设的过程管理,增强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性,确保信息系统的建设与运行在统一规划、统一领导、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原则指导下进行

 

网络中心主任左敏通报了校园网近期的安全运营情况,就信息系统安全运行动态过程中需要相关部门提高安全意识和加强管理与运营进行了说明。


各单位安全稳定责任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