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52829日、31日,外国语学院、材机学院、食品学院等分别召开2013届毕业生座谈会。
为了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与联系,531日食品学院组织召开了2013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副院长姚志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出席了此次会议。参加座谈的还有来自食品、应化、环境、生物等专业的近30名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的议题包括毕业生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意见,对学院在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方面的建议等。
 
在近两个小时的座谈期间,到会的毕业生代表纷纷发言,言语间充满对母校的留恋与期冀,留恋的是在这里度过的四年大学生活,在这里留下的点滴回忆;期冀的是母校能够越来越壮大,越美好。毕业生李红宏建议加强英语口语能力的培养,增设商务英语课程;毕业生韩永山希望将毕业设计的时间适当提前,留出更多的时间实习、找工作;毕业生张玥琪建议在专业选修课上增设现场演示环节等。
副院长姚志良和党总支副书记胡燕霞认真听取各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不时地鼓励并与他们交流想法。此次座谈会进一步联系了毕业生和学校的感情,学院也从中收获了诸多有意义的建议,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有很大的启示。
529上午,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2013届毕业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是来自学院2013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各个班级的代表。学院院长黄志刚、副院长项辉宇、党总支副书记杨秀萍以及各系的负责人和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项辉宇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积极发言,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实践经历,畅谈了对学院和学校在教学计划、教学过程和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直观体会,为学院和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例如,建议学院和学校要设法提高学生科技活动的参与率,更加合理地安排学生的实验课程等。
学院领导和老师认真听取了毕业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大家积极关注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欢迎大家随时对学院和学校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祝愿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学有所用,事业有成。最后,杨秀萍老师对学院和学校近期的工作安排做了介绍,并提醒大家遵守学校纪律,注意安全,文明离校。
528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毕业生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通过毕业生返校交流,为不同年级的同学搭建沟通平台,分享毕业生在校四年的成长收获和经验感悟,分别从毕业选择、职业发展、面试技巧等方面引导在校生准确定位发展方向,虚心取经,奋发成才。本次活动邀请到609级毕业生与10级同学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交流会上,顺利被首都师范大学录取的王建冬和被我校商学院录取的范宏伟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分享复习过程的经验与体会。从复习资料的精心准备,到复习时间的合理分配,他们都进行详细讲解,并鼓励有考研计划的学生应保持良好心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被我校法商英语专业录取的卢迪也针对有兴趣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学生提出颇为实用的复习建议,并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和困惑。随后,成功申请到美国丹佛大学继续深造的熊双与同学们就出国留学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建议英语专业的同学要认清英语专业的优、劣势,如果打算跨专业申请国外大学研究生,需要提前做好相关专业背景的充分准备。
另外,现就职于北京银行的杨柳与就职于知名传媒企业的王亚娟分别从不同角度针对求职、面试、职业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恳谈交流,鼓励大家多投身实习实践,增加社会阅历和工作经验,拓宽视野,早做准备,为以后就业打好基础。同时,还生动分享自己在面试和实习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活动最后,各位毕业生与学生交流互动,大家纷纷就考研专业的选择、实习机会的争取、留学申请材料的准备等相关问题提出疑问,毕业生们结合自己的经验耐心回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