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创新团学工作新平台 打造素质教育新渠道

  

  

529日,经济学院在良乡校区举办了本科生学术型社团成立大会暨第八届“犇腾杯”金融投资大赛启动仪式。经济学院院长李宝仁、党总支书记周莉、副院长李书友、郭馨梅、党总支副书记马韬光与校团委书记吕良、副书记孙惟佳、经济学院各专业系主任、学术型社团指导教师、各社团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团总支书记单紫薇主持。
 
经济学院团学工作在适应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中,以学生素质教育为导向,积极研究学生教育管理的有效途径,在学期初就开始做了大量调研与前期准备工作。学院相继成立了保险学社、立丰统计调查研究协会,这些学术型社团的建立为学生搭建了良好的课后科研活动平台。在原有社团的基础上,通过不断创新与整合,又新成立了具有学院专业特色、创新性的社团金融学社与贸易经济研究会。
 
会上,全体师生跟随视频了解了经济学院的学术型社团发展历程,校团委副书记孙惟佳宣读了学校关于同意经济学院成立学术型相关社团的批复;团委书记吕良为各社团负责学生颁发了聘书;保险学社指导教师宁威副教授向学生们展示了保险学社自成立以来的活动内容与成果;新任金融学社社长李丛同学在发言表达了学生们对新成立社团的热爱之情,希望通过社团活动提高自身的自主创新能力与社会竞争力。
 
李宝仁在讲话中结合国外社团的先进发展经验,肯定了学术型社团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提出四点建议和希望,第一、健全管理机制,扶持学术型社团的发展,紧密结合经济学院各专业,通过社会活动与实践教学,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第二、积极打造具有很强专业性和学术性的精品社团活动,打造以竞赛为龙头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体系;第三、加强学术指导,建立学术型社团导师队伍。第四、社团之间、师生之间要加强协作与交流,使全院学生都能够主动参与社团活动,提高学生对所学专业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最后,党总支书记周莉介绍了经济学院传统赛事金融投资大赛的发展历史、比赛内容与要求,宣布第八届“犇腾杯”金融投资大赛启动,并当场为活动负责学生会部门颁发授权书。
 
经济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科技文化节的相关要求,在学院第九届学术月活动中,开展犇腾杯学术创新奖励基金、金融投资大赛、本科生科技立项指导讲座、考研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受到学生的欢迎与亲睐。学院学术文化建设本着以服务广大同学为核心,以配合学校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为目标,以构建校园文化新体系为方向,为学生们搭建锻炼与展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