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召开学校食品学科与教材建设会议

  

   

526日上午,食品学院召开食品学科与教材建设会议,科学出版社副总编辑李峰一行应邀来到食品学院,与教师就现代食品深加工技术及相关丛书的出版发行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副校长孙宝国院士出席并讲话,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副院长王成涛教授、郑福平教授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应用化学系、生物工程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秀婷教授主持。
孙宝国院士对科学出版社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了科学出版社在我国图书出版发行领域的所处的重要地位及发挥的重要作用,肯定了食品学科教材建设方面双方长期以来的合作关系。
食品学院院长徐宝财教授就食品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目前的整体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副院长王成涛教授详细汇报了食品学院的学科发展、师资力量和科研实力,使科学出版社专家对我校食品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科学出版社副总编辑李峰和化学化工分社社长杨震分别从定位、出版范围、发展战略、人员结构等几方面介绍了化工分社的总体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科学类图书的出版流程。
参会教师与出版社专家就我校的食品学科特色,以及包括食品加工、分析检测、添加剂、包装等方面等现代食品深加工技术的现状与发展方向展开了深入探讨。
李峰副总编辑代表科学出版社向孙宝国院士颁发了聘书,聘请孙院士为《现代食品深加工技术丛书》主编。
通过此次交流,使双方进一步加深了解,为今后在食品加工技术及相关教材建设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