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举办“中国梦快乐心”——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为响应我校“中国梦工商情 快乐心”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食品学院于523日、24日举办了“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不断提升心理素质,拥有健康的心境,快乐成长。 

23日中午,学院在阜成路举办了主题为“中国梦·校园情·快乐心”心理健康测试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以问卷形式进行心理健康测试,工作人员根据其测试结果给出相应的结果及建议,并邀请同学们为自己或者朋友写下充满正能量的祝福语贴在展板上。通过此次活动,在学生中营造出关注心理健康、了解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品质、提高心理素质的平台,加强对我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24日中午,学院分别在阜成路校区东区食堂门口和良乡校区龙月广场举办了“中国梦·彩色梦”——“最美微笑”评选大赛。以收集“最美微笑”作为此次活动的主题意在用微笑、爱心、责任、努力去实现每个人的中国梦。学院通过对“最美微笑”的评比,传递“中国梦”的热度和魅力,切实用行动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并号召大家“微笑常伴,共筑梦想”,以乐观向上的态度陪伴你我圆梦之路。此次活动通过自荐或推荐的形式报名,由全院同学为参选的个人及宿舍照片投票,最终评选出微笑大使两名、最美微笑宿舍三名并颁发奖品和证书。
24日下午,学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了主题为“525·爱自己·爱青春”的心理健康趣味运动会,旨在提高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和体验团队合作的平台。趣味运动会分为个人和集体两大类项目,涵盖跳绳、踢毽子、百米跑、定点射门、三人四脚、螃蟹跑、抢收抢种、呼拉圈接力等各类趣味运动。运动员们个个生机勃勃,活力无限,拉拉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场上场下气氛高涨。此次活动培养了学生们的集体荣誉感和竞争意识,在运动的快乐中学会合作和交流,使大家在学习之余强身健体、愉悦心情、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通过心理健康趣味运动会的举办,也磨砺了学生们的意志品质,培养和增强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进而拉近各专业间的距离,增加同学间的友谊,为食品学院心理健康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中国梦·快乐心”——5·25心理健康节活动作为学院“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心理文化活动,引导学生塑造良好的生活态度和健康的心理状态,从而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帮助同学们共圆青春之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