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计信学院党支部参加中国农大红色“1+1”共建活动经验交流会

   

526,作为2012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评选中获得一等奖的我校计信学院学生党支部应邀赴中国农大,参加红色“1+1”共建活动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还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等兄弟院校。这次参会的各学生党支部都在2012年京高校红色“1+1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大家交流经验,畅谈感想,共同探索如何结合我的中国梦、更好地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获得2012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一等奖示范活动的视频展示,一同分享了各种形式新颖、独具匠心的共建活动方案,并交流了心得。中央财经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陈姝妤会强调重视前期调研,了解对方所需,明确专业特色,坚持长效机制,实现农村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共赢,注重与专业优势相结合。我校计信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党员代表郝宏超同学详细介绍了与窦店61623部队的共建过程,共建以“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理念,在“党建1+1、“学习1+1、“文体1+1、“生活1+1等多方面长期努力,坚持开展了“我帮战士考军校”辅导考试、科技服务、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共30余项,互动达百余次。他还介绍了共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如何寻求解决办法,如何建立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开展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成效突出的共建活动。讨论中我校代表还从活动的思路、特色、内容、宣传等方面为今年的红色“1+1”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交流会,展示了我校学生党支部的风采,学习了其他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的先进经验。同学们表示将以荣誉为激励,以行动见实效,推进活动更上一层楼,力争在本年度的红色“1+1”活动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