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商学院邀请美国尼日加拉大学教授做AACSB认证讲座

   

  

527,为推进我校AACSB认证工作,商学院特邀美国尼日加拉大学(Niagrara)教授Tenpao Lee来我校做有关AACSB认证申请的讲座。会议由商学院院长王国顺教授主持。

Tenpao LeeAACSB认证事项和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说。AACSB(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是世界性的商学院联盟,旨在推动全球商管教育品质的认证,已经成为国际上最为权威的商学教育认证机构。目前全球仅有不到5%的商学院通过了该认证,因此,取得AACSB认证资格已成为优秀商学院的重要标志。通过讲座,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国际商管学院促进协会对商学院的认证条件、审核程序和认证内容,借鉴了国外大学商学院取得AACSB认证资格的经验。
王国顺院长强调了取得AACSB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取得AACSB是我校商学院国际化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创建品牌的抓手,全体教师应该主动学习和了解国际认证的相关标准,最终有步骤、有计划的获得AACSB认证。王院长希望全院能以本科教学综合改革为契机,以AACSB的认证标准为导向,全方位打造商学院的品牌,将商学院国际化工作推向更高的台阶。
会议还就两校学生交流和教师互访等合作事项进行了探讨。尼日加拉大学6位本科生对美国尼日加拉大学商学院的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了简单介绍。我校学生同他们进行了愉快友好的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各中心执行主任、AACSB认证项目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