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理学院举办第六届北京地区高校数学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

   

   

525-26日,第六届北京地区高校数学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成功举行。该论坛由北京数学会、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共同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教育部高校和市属市管高校的60多位院长、系主任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北京数学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数学学院冯荣全教授主持,北京数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数学学院柳彬教授作总结讲话。我校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应邀作了主题报告。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高校数学与统计学本科专业与学科建设,旨在加强北京地区高校数学学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各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论坛邀请了中国现场统计学会理事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科评议组专家,北京大学数学学院耿直教授作统计学本科专业与学位点建的主题报告,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陈一宏教授作了数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的主题报告。
我校理学院院长曹显兵教授作了数学类专业与学科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中,他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以及理学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数学类本科专业设置、培养方案综合改革与统计学(理学)学科建设等情况,并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主题报告后,大家开展了专题讨论,积极发言、讨论热烈。
我校理学院数学系主任马玉兰教授、副主任王家赠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