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13年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暨学术专著资助项目评审会

 

527日,我校2013年度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暨学术专著出版资助项目评审会在阜成路校区综合楼召开。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作为评审专家应邀参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有红主持,副处长孙永波、康智勇以及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评审会上,杨有红处长对校内评审专家表示欢迎并对本届青年启动基金及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的评审原则和过程做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指出,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可以三种高水平的成果结项,若以发表论文形式,要求在学校认定的一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或二级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要求较高,因此要严格审核申报项目。
本次专家评审分为人文社科、科技发展两组。评审会采取现场评议、记名投票、现场计票的方式,从最大程度上保证评审结果公正、合理和透明。经过专家组对申报材料进行评议后,评审出我校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30项、学术专著出版资助17项及科研管理研究与改革项目12项,具体名单见科学技术处网站通知公告栏内的公示。
我校自2009年起已经连续五年开展青年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为鼓励青年教师成长,学校今年进一步提高了项目资助金额,人文社科类为3万元/项,理工类为5万元/项。已经开展的项目资助对激励教师发表高水平的成果、申请高水平的项目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