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新闻资讯» 综合新闻

文科实践中心举办“行动学习技术在实践教学中的运用”培训

   

   近日,作为春季期中教学检查系列活动之一,文科实践中心邀请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马德富在阜成路校区做了题为行动学习技术在院校实践教学的应用的培训。培训会由文科实践中心主任郭馨梅教授主持,中心全体教师、经济学院、商学院实验教师代表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马德富副总裁结合自己10余年在用友集团给高管以及在全国各地给EMBA学生培训和上课的经历指出,传统授课模式和学习方法正面临着整体绩效低下、互联网时代信息爆炸和网络公开课的强烈冲击,行动学习技术将是未来教与学的一项主流技术。他引经据典、生动形象地介绍了行动学习技术的理论依据、两大作用、三字真经、四个构成、五行催化、六个要素和七个阶段等内容,并以现场引导的方式向全体与会师生开展了一次任务导向式的教学培训。通过写点子、分类、排序等环节让大家对收集信息、质疑提问、反思内醒、比对方案、落地执行等学习步骤有了感性认识,进而指出行动学习是一种让学习自然发生的全新的学习和培训方式。

郭馨梅主任对用友集团公司及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多年来对文科实践中心给予教学软件的支持、教师教学能力的培训、学生参与用友沙盘杯全国大赛的悉心指导等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马德富副总裁百忙之中为我校师生精心准备的培训表示感谢。她指出,成功的课堂教学应该是教师有效激励和积极引导学生用心、动脑、动手共同对知识进行分析、总结、提升的过程,而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教师单方面的满堂灌、学生被动地接受甚至不接受的过程。这种教与学有效结合的行动学习技术在学校本科综合教学改革大力提倡教师教法改革与创新的今天,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值得广大教师学习、借鉴和运用,实验课教师尤其要积极实践、探索。

三个小时的培训转瞬即过,与会师生饶有兴致地参与了教学互动的过程,还就行动学习技术与实践教学环节的结合和马副总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